結帳(0)
瀏覽紀錄
電話訂購
線上客服 @organic888

薑黃粉入菜好簡單,廚房必備!

薑黃粉入菜好簡單,廚房必備!

您吃過薑黃嗎?如果答案是否定的,那再請您想一次看看,您有吃過咖哩飯或任何咖哩口味的餐點嗎?其實薑黃就是組成咖哩的眾多香料其中之一。所以薑黃其實很早就進入我們的廚房了,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。薑黃中的薑黃素有很高的營養價值,因此直接利用薑黃粉入菜,除了讓做為香料讓食物有不同的風味外,也是讓菜餚更健康的作法。

輕鬆入菜,薑黃粉的妙用

薑黃粉的細緻粉末用途很廣泛,可以加入米飯中一起蒸煮,薑黃飯輕鬆就能上桌。如果平時有在自己製麵的家庭,將薑黃粉適量的加入麵糰中,也能做出薑黃口味的健康麵條,以往只有樸素白色的米飯與麵條瞬間有了鮮豔的黃色色彩,不需要人工色素就讓餐桌色香味俱全。

如果家裡有小朋友甚至大人對薑黃的味道有些害怕,可能挑食不敢吃,可以嘗試使用小農健康日記的開發的薑黃粉,可以大大減少薑黃刺激的味道,再把薑黃粉適量的加入口味較重的醬料中,像是芝麻醬、肉醬中掩蓋薑黃獨特的氣味,用來拌麵拌菜都是一道嶄新的料理。

薑黃用喝的也可以

薑黃粉加入熱水中,用喝的也是簡單又方便的健康飲品,也有人選擇把薑黃粉適量的加入咖啡、豆漿中,也是別有一番風味。

歐美國家也很風靡把薑黃粉加入牛奶中,變成「黃金牛奶」,除了製作方便之外,乳脂肪也有助於薑黃素的吸收。不喜歡薑黃苦味的話,選用經過風味評選味道溫醇的有機小農日記薑黃,再加入牛奶就能中和這個特殊的味道,大人小孩都愛喝。
薑黃粉的妙用
文章關鍵字:薑黃 薑黃素 薑黃粉

更多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