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帳(0)
瀏覽紀錄
電話訂購
線上客服 @organic888

薑黃是什麼?三色薑黃差異報你知

薑黃是什麼?三色薑黃差異報你知
薑黃是什麼?

薑黃(學名:Curcuma longa),為薑科、薑黃屬的植物。薑黃在一些亞洲國家被稱作turmeric或是kunyit。薑黃雖然有一個薑字,但跟一般我們常見的薑完全不同喔。
最常見到薑黃的地方就是平常看到香噴噴的咖哩醬中,是咖哩的主要香料之一,也很常用在南洋料理中的調味,通常有些薑黃特有的苦味、辛辣味甚至有些泥土的味道。
薑黃在中醫領域中常常被作為藥材使用,其中富含的薑黃素(curcumin),普遍被認為有醫療保健的效果。

薑黃的品種
薑黃不完全是黃色的喔,也有分不同品種與顏色,其中所蘊藏的薑黃素、成分都有所不同,保健功能也會因此有差別。所以薑黃也是一門學問,不是隨便吃就可以囉。

以下簡單介紹一下營養滿分的三色薑黃

1.綠薑黃
從圖片中可以看出,綠薑黃的切面呈現綠色帶一些黃,很多人都不知道有這個品種。
綠薑黃中,其中含量最高的桃酚酮(tropolone),是著名的天然抗氧化與抗菌成分。
綠薑黃

2.紅薑黃
比起其他品種,紅薑黃擁有最高的薑黃素,而薑黃素有護膚保養的效果,是很有價值的營養素。
薑黃素普遍認為有以下幾個作用
(1)增加新陳代謝
(2)粉嫩好氣色
(3)滋補強身
(4)提振精神
紅薑黃

3.黃薑黃
雖然稱作黃薑黃,跟一般我們常看到的老薑比,它的切面是較為深沉的黃色,很多珍貴的營養素都堆積在這裡。
黃薑黃薑黃素相對紅薑黃來的少,但卻含有更多的精油成分,所以它對腸胃有保養的作用。
黃薑黃

更多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