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帳(0)
瀏覽紀錄
電話訂購
線上客服 @organic888

媒體報導

目前全亞洲最大 唯一有機三色薑黃在鳳林


鳳林靠山處乾淨黑土中孕育出充滿生命力的有機薑黃
「小農有機日記」生產的三色薑黃產品 通過SGS等多項驗證

記者劉怡伶/報導

位在花東縱谷間,一望無際的田野與藍天白雲相呼應,在鳳林鎮與雜草共生的田間,來自台北金融業的廖芳銘決定種植有機薑黃。他說,父親罹患肝癌過世後,讓他重新開始思考人生,決定停止台北金融與高爾夫球人生,移居到花蓮開始學習務農。

想務農,一定要找到好的環境與沃土。廖芳銘表示,鳳林鎮靠山處,土質很乾淨是黑土,二十七公頃有機薑黃田,非常感謝老天爺,每到傍晚都會來幫忙下雨灑水,讓能夠薑黃田生生不息。

薑黃生長的在這片有機田裡,雜草是薑黃最重要的伙伴。他提到,薑與草共生,經種植多年的研究成果,可以克服極端氣候,夏天不用擔心酷熱,冬天的土更是溫暖無比,這都是草的功勞,但卻被務農的母親誤會,為什麼不除草而痛罵。

田間的雜草裡夾藏著,有著多年心血種出來的有機薑黃。他說,光是養地就花了他三年時間,種下薑黃,還要三年才能收成,而孕育薑黃關鍵就是「黑土」,充滿生命力,與雜草共同造就了有機三色薑黃。

黃金薑黃精露獲2019花蓮百大伴手禮金質獎

廖芳銘說,自創「小農有機日記」品牌,所生產的有機三色薑黃,與黃金薑黃精露,在二○一九花蓮百大伴手禮展露頭角,並獲得金質獎(前十名),也令許多人好奇,這個作物怎麼成長與管理,被什麼機構認證。

種植面積有二十七公頃,是全亞洲目前最大,也是唯一有機三色薑黃,取得中興大學雙重驗證有機農場、有機加工驗證,產品也通過SGS嚴格檢驗。他提到,紅、黃、綠三色薑黃,是目前種植和販售的主力,另還育種黑、白二色薑黃,尚未大規模種植。

薑黃素含量創下高達20.8%的紀錄

放下過去,決定從事有機農業,經學習三年多,最後確定種植作物就是「有機薑黃」。他強調,園區堅持有機種植,零化學肥料,零重金屬,就是要打造品質為世界第一的宗旨。

有機薑黃種植,讓自己變得健康,如今也走出自己人生。廖芳銘強調,薑黃裡含有的薑黃素、桃酚酮等,希望也能回饋社會,這是良善的事業,能幫助大家的健康;曾把薑黃粉送驗,薑黃素含量更創下高達二○.八%的紀錄。

廖芳銘說,目前產品以加工為主,以有機薑黃粉、黃金薑黃精露、黃金薑黃精油為大宗,未來更可應用於食品、保養品、生技醫療。目前以外銷為主力,配合國家南向政策,也與馬來西亞、印尼、泰國及香港、中國等地拓展業務。

經營「有機小農日記」,所秉持就是實實在在務農、掌握加工生產細節、跑國際展覽行銷。廖芳銘表示,園區所種的薑黃,已拿下有食品界米其林之稱的iTQi風味最佳獎最高榮譽二星獎,二○一八年也獲得農委會,食大魅力產品第二名及最佳人氣獎。

用心栽種最優品質 盼鄉親也能吃到

今年花蓮百大伴手禮競賽中,更獲得金質獎。他說,這項肯定真的不容易,從一○二年的學習到現在,好品質的有機三色薑黃,總算被肯定,也被看到;希望在花蓮推出,讓鄉親也能吃到,絕對是最優品質,在地花蓮有機小農,用心栽種的「有機三色薑黃」系列產品。

2019-08-05_05b03010_
ppic0000000156_1000



新聞來源:http://www.ksnews.com.tw/index.php/news/contents_page/0001289651 記者劉怡伶/更生日報報導

* 最後修改時間:2020-05-07 18:00:42